陌生的街道挂着陌生的风铃,陌生的脸庞勾勒出一种熟悉,远处灯塔上面,曾经一起放的烟火倒映在江面
秋雨总是这般来的突然,前一秒还晴空万里,后一秒却已乌云密布,下起滴滴雨来。
雨中,我牵着你的手,狂奔。却终在抵达的前一秒停住,与你相视一笑,任雨顺着我们的发丝缓缓流下。
“你头发上有雨。”你笑着用手点了一下我的额头。我嘟嘟嘴道:“你不也是。”你一脸好笑的看着我说:“你真可爱。”“那是帅,好吗?”我撩了撩早已被雨打湿的头发,一脸自豪的对她说。
想起前不久,我还孤单的身影,不禁想去抱抱她,现在真好。
“看,桂花开了,好香啊!”你一脸兴奋的对我说。嗯,真的好香。在雨中那香气更显几分脱俗,有着“暗香”的味道,一如你我的友谊,纯真脱俗。
雨中,两位长发及腰的女孩,在树下,看桂花,闻其香,美好,祥和。
桂花枝上的雨滴顺其枝,灵巧一跃,跳到我们头上。一两滴,仿佛在与我们嘻嘻玩耍,那裹着花香的雨滴就这样跃到我们身上,我们便也是香香的了,真好!
良久,我们才转身离去,这才发现旁边的小池塘多了许多小金鱼,那么小,似有拳头大小,亦或更小一些。
“这小鱼,是才生的吧?那么小。”“嗯,应该是。不过也可能是买的,那么多。”你答道。
“哇!你瞧,小鱼游过来了。”我们又开始和小鱼玩了起来,不论它们从哪里来,是原来就有的金鱼生的小鱼宝宝,还是学校买的,都无所谓,只要有你就好了。
雨中,我们在池塘上的小石板上跳来跳去,和小鱼们一起玩耍嬉戏,不觉时光慢,人生好。
“啊!”一声尖叫,将我拉回现实。这才发现,她刚刚跳的时候,有一只脚踩空,好在没事。
“你裤脚和鞋子湿了,我们回宿舍吧,这样穿着不舒服。”
“我没事,只是我刚刚好像踩到到小金鱼了,它没事吧?”她慢慢蹲下来,似乎想去找小鱼身影,只是哪里还有。一条也没有了,她落泪了。这时,有一条小鱼朝她游了过来,还试图向上跳,来吸引她的注意力,多么有灵性的小鱼啊!紧接着,一条接一条朝她游过来,她笑了,那么开心,那么动人。
她仰起满是泪痕的脸,对我说:“小鱼真大度,好好呀!”是呀,真的好大度啊!
就这样,又玩了许久,才离去。这时,阳光出来了,微风不躁,阳光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