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在路上_ 5
永远保持未完成的状态比较有趣。
—————题记
探索了,得到了。
嫦娥,玉兔,桂树的神话便化为了沙石。
寻找了,发现了。
女娲补天的故事便被几个假说草草代替了。
怀疑了,知道了。
牛郎和织女便仅成为了两颗星星的名字。
从小时候听的故事,总是那么美丽和神秘。那些神话,总记载了祖先一点一滴的美好愿望和想象。可是,时间一点一点前进,神话神秘的面纱一点一点的被剥落,最后在我们的世界里,没有了广寒宫和玉兔,没有了女娲和泥人,没有了牛郎和织女……一切,都变为了高科技中透着寒光的金属,那么先进,又那么冰冷。恍惚间,好像少了点什么。
阿尔卑斯山上,有一条著名的标语“请慢慢走,欣赏路上的风景。”往往会被很多人忽略。现代的人们,总是那么快速的走着,在快节奏的城市中,走向一条条迷失、忘记自己的迷宫里。每个人似乎也都忘记了停一下,慢一些。在完成与未完成之间,人们又总从起点奔向终点,从终点又奔向下一个起点。似乎从没有人想过,保持未完成的状态或会有新的感受,保持未完成的状态人们就可以慢慢的走,静下心去欣赏蓝色的天、白色的云、绿色的草、红色的花……
路上的风景,不一定会比得上终点,可是,你有没有发现,沉浸在故事里的孩子总是笑得那么天真,他们的眼神也总是那么清澈呢?减轻你的包袱吧,让前进的步伐走的更慢一点,静下心来,聆听大自然天籁的声音,去静静享受,通往成功的路上美丽的一切。
倘若一直在路上,或许我们会失去高科技和重金属,可是我们却换来了无尽的想象与向往。或许我们的生活将不会如此方便,可是我们也换来了鸟语花香,小河流淌。
保持未完成的状态,让路上的风景被仔细欣赏。慢慢走,别让冰冷的现实再打碎太多古老的神话。
路上的风景依旧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