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一生活4
都说人生百味,放大来看,我的初一生活又何尝不是百味交杂的呢?
充满活力的小学时光已经逝去,青春满溢的初中生活也已经来临。因为距开学第一课还有两个多小时,父母便把我拉进了一个餐馆吃顿好的。当我放下碗筷,抚摸着自己十分满意的小肚腩时,不禁瞟了一眼手表,只有一个小时了!于是我赶紧催促起父母。但父母却说:不着急,不着急。一股怒火直抵我的喉咙,但还是压了下去,我只得焦急地站在店门口等待他们。望着他们缓慢收拾东西的背影,急得我时不时在门口跺来跺去,时不时在原地直跺脚。终于上了车,我连忙催促父亲开快点,但他还是甩回了那句话不着急。眼看只剩下40多分钟,心中的怒火终于难以压制。于是我爆发起来:你们知道为老师留下好印象对我有多重要吗?他们惊呆了,但什么话都没说,只是默默地提高了车速。下了车,我慌张地直往前跑根本没有搭理身后的父母。但进校门的那一刻,我终于还是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他们还是什么都没说,只是挥动着手,对我告别。我轻轻地擦去了眼泪,终究还是没忍住。这是酸涩的初一生活。
走出考场的我神清气爽,因为我对自己的成绩很有把握。毕竟在这场达一个半学期的生活里,我混得也算不错,这次大考我应该也能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吧。于是我满怀自信地迎接着一场又一场的考试。几场考试下来,我良好的精神面貌使得别人十分佩服。但等到考试结果出来后,我才后悔莫及。接下来的几天里老师的教训我,同学嘲笑我,我也出于面子,不肯为自己的过错买单。这是苦涩的初一生活。
千盼万盼,终于盼到了周六,但一想到接下来的周周清和回家后父母的连珠炮,便怎么也高兴不起来。终于,我回到了家。我小心翼翼地打开门,看了一看,确认没有人后,轻松地走进了门。突然,一股香味扑面而来,原来是我最喜欢的鸡汤!待到我吃饱喝足后,才发现桌旁的一张小纸条:亲爱的儿啊,我们都知道你没有考好,但放开心态积极面对就好!我不禁落下泪来这是甜蜜的初一生活。
这是百味交杂的初一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