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生活_ 2
我的假期生活是丰富多彩的。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来到奥帆基地,参观了各国的帆船,帆船有各种形状,有锥形、长方形、椭圆形等。妈妈告诉我,每只帆船上面都有**,这就代表是哪个国家的帆船。
我们顺着基地大道来到海边,只见许多人在捉螃蟹。他们有的俯身在缝隙前,用细铁丝弯成钩子;有的蹲在沙地里,用手指挖出一个个***。我和妈妈也兴致勃勃地拿来铲子和小塑料桶,加入到捉螃蟹的队伍当中。
我观察了一下周围的地形,想找个下手的地方。这时妈妈喊道:“**,快过来,我发现螃蟹的‘隐蔽所’啦!”我飞快地跑过去。嘿!妈妈用力把一块大石头翻了个底朝天,一窝螃蟹全都爬了出来,大的像核桃,小的像黄豆,少说也有十几只。螃蟹们无处藏身了,向四处乱爬。我赶紧伸手去捉那只最大的,哪知这家伙真机灵,猛翻一个身,用它那剪刀似的钳子,狠狠地夹住了我的手指。“哎呦——”我疼得跳了起来,用力的甩。可是怎么也甩不掉,它反而越来越紧。我咬紧牙关,狠狠地一甩,那家伙啪的一声,终于“八脚朝天”地掉在地上了。可是我的手指又红又肿,往手指上拼命地吹气,眼泪直在眼眶里打转。这时传来咔嚓一声,我那样子被妈妈用相机拍了下来。
下午回来,看到妈妈闭着眼睛很累的躺在沙发上,我决定自己做饭给妈妈吃,做什么呢?“对,炸土豆丝吧!妈妈最爱吃的!”我穿好围裙。把土豆洗干净。然后学着外婆的样子,一手拿土豆,一手拿水果刀,小心翼翼地慢慢削皮。削好后我又把它们擦成丝,完成后,我非常高兴自己第一次使用刀时竟然没有伤到自己。下面是最重要的了——炸土豆丝。当油冒小泡泡时,我把土豆丝放入锅中,因为在油烧热后,遇见了水就会跳出来。我猫着腰,一手拿铲子,一手拿着锅盖,随时要和“油星”战斗。我翻炒着,它很滑,我让它往左它偏往右,我让它往右,它又偏往左。我努力翻炒着,终于把它们拍均匀了。不一会,这些土豆饼变得黄澄澄的了,真让人馋涎欲滴。我迫不及待地拿了一块放进嘴里,哇塞!味道味道太好了!我把炸得香喷喷的土豆丝盛了出来。这时,外婆回来了,妈妈也休息过来了,她们望着桌上的炸土豆丝,一边微笑着一边品尝我美味可口的炸土豆丝。外婆对我说:“你长大了,会自己做饭了。”。我笑了。为今天的游玩,也为自己的劳动成果让外婆和妈妈感到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