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发生在2015年11月20日因救人还是撞人引发的诉讼,犹如在一片沉寂的大海中,掀起了一股惊涛骇浪。这个被国内媒体称之为彭宇案的事件,搅动着我们民族的道德神经。国人也因此陷入好事还该不该做的迷惘中。以至于屡屡发生老人跌到街头无人施救,发生7分钟内18名路人眼见一名2岁的幼童悦悦被车撞后,却无一伸出援手的冷漠。
难道我们民族的爱之花真的会因此而凋谢?答案自然是否定的。
在浙江杭州,当一名同样是2岁的幼童妞妞不慎从10楼坠地的那一瞬间,一位正巧路过的年轻妈妈,毫不犹豫的伸出自己的双手。妞妞因此而得救,而她这位母亲,却付出了左臂尺桡骨断成三截的代价。同样,在我的老家江西南昌,19位余干县进城务工的农民大叔,用他们十九双劳动的大手,托起了爱之道义。
2015年10月19日15时10分许,江西省南昌市的广场东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浙江金华来昌务工女孩,被一辆蓝色别克轿车压在车底,情况十分危急。可就在此时,一位正在路边等活干的民工朱春财,见状立刻对他的18位同伴大喊一声:大家快来救人啊!立时,丝毫没有犹豫的他们,把衣服一脱,用那黝黑、厚实、粗壮、有力的19双大手,奋力抬起了重达1000多Kg的轿车,把受伤的女子迅即救上了救护车。整个救人过程不足3分钟,却深深镌刻在每一位路过的市民心中。目击者说,如果不是他们的果断勇敢、齐心协力,或许当时有稍稍犹豫,被压女子就可能会在旦夕之间殒命。
他们,用自己的举手之劳,演绎了人世间的真爱;他们,用自己的朴实善良,向社会展示了农民工的风采;他们,用自己的普通、*凡,诠释了我们的和谐社会。
他们的爱心义举,为南昌这个曾经诞生了我们共和国的擎天支柱人民***的英雄城市,又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他们,不愧为最美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