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是多种多样的,它可以是自然风光、人文景观,也可以是人间真情、生活场景。在这许许多多的风景中,我认为最美丽的就是人间真情了。
5月2日上午,我们五(三)班的十几位同学在班长黄楚琳的带领下,不顾天气炎热,来到人民公园举行爱心义卖活动,筹钱资助广西柳州的小伙伴们。虽然这天烈日炎炎,但是同学们的爱心并没有随着炎热一点一点地减少,而是士气高涨,更加卖力、热情地推销着物品。同学们有的大声在吆喝着,有的在收钱,还有的在招揽顾客,忙得不亦乐乎。豆大的汗珠挂在脸上,嘴角边却露出了一丝喜悦的笑容。同学们的这一善举感动了过往的每一个行人,大家纷纷慷慨解囊,买走了不少东西。人们有的选购着物品,有的对同学们的这一举动赞不绝口。这次爱心义卖活动共筹集了557元人民币。看着这些来之不易的钱,同学们心中感到无比的激动与自豪!
最使我难忘的还是班长黄楚琳了。这次爱心义卖活动快要结束的时候,走过来一个小女孩和她的妈妈,黄楚琳瞅准机会,拿起一件漂亮的连衣裙向她们冲去,很热情地推销着,又是拿着裙子在小女孩身上比划着,又是直夸裙子合身,几个同学也在旁边附和着。小女孩的妈妈渐渐招架不住了,也许是她被同学们的爱心感动了吧,就买下了这条裙子。同学们直夸黄楚琳真机灵!
人间真情,温暖人间。同学们的这一善举成为我心底一道最亮丽、最独特、最灿烂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