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底的记忆_ 2
伫立窗口,眺望着蓝宝石般的天空。洁白的云朵在天空,清朗美丽。忽然从远处飘来一架纸飞机,从我眼前缓缓远去。晃晃悠悠,踉踉跄跄地向前,向前……我的心突然间收缩了一下,“童年”从我脑海间闪过……
曾几何时,我傻傻地和伙伴们叠着一架又一架的纸飞机,向远处用力一掷。看着飞机向前慢慢地飘着。我们为远航成功的飞机欢呼雀跃,心中油然而生一种快乐,一种满足!
小时候的我像个野丫头,经常在田边玩耍,在田埂上张开双手慢慢前进。还窜进水稻堆里,闻着稻香,享受阳光,到头来却被水稻折磨得浑身奇痒无比!
不用担心明早是否要去学校,只顾自己无忧无虑。脱去了鞋袜在泥里奔跑,溅起的泥水滴在身上、脸上、头发上,就像一个泥娃娃,傻傻地在太阳的光芒中笑着。在河沟里缓缓前行,伸出手去摸鱼!那鱼儿滑溜溜的身体却惹得我尖叫!急忙把手从水里抽出,胸口怦怦地跳着。
渐渐喜欢上独自一人,远离喧嚣,远离繁华;渐渐喜欢上飘些小雨,耳中充斥音乐,走在雨中;渐渐喜欢上消磨青春,做不到事件零浪费。小时候的快乐不见了,数不尽的作业让我安静了下来。
那天,天空突然清朗了起来,温暖的阳光照耀着我。飞翔在空中的纸飞机散发出一阵光芒,心底莫名地产生一种兴奋感,慢慢地弥漫到头顶、指尖、脚底……童年,就是这种感觉吧!
童年,洁白如雪,静静绽放,透出独有的气质和魅力,好像阵阵清凉的海风,如悠远透亮的蓝天,如翩飞的蝴蝶,萦绕我的心头。
童年——留在心底最深处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