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底的记忆_ 5
记忆,留在我心里最深处的记忆是一位雪中留守的老奶奶。这个美好的记忆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落印在我的心灵里,伴随着我……
那一天,是一个风雪呼呼吹的一天。爸爸。妈妈带我回老家,我们再去老家的街上,看见了张灯结彩的大街上插满了五颜六色的彩旗,商店里的商品琳琅满目,鞭炮声在满街作响,好像有许许多多的炸弹小人在街上捣乱。恶作剧吓人……
到家了,外公。外婆都欢迎我们的到来,都非常高兴!我和爸爸。妈妈帮外婆干活,时间飞快地过去了,快吃年饭时,我突然想起,我再来老家的路上定的牛奶还没拿呢?我想:还是不去吧!万一我跑去,老奶奶不在,那我不就竹篮打――一场空。我犹豫起……
“快去吧!别让老奶奶在那等久了!”我突然听见一个细小的声音说,“别去,万一扑了个空看你怎么办?”“我相信老奶奶会在那等你的。”“别去,别听他的外面正下着大雪呢!再说现在大过年的又这么晚了。”“就算这样,你也要做一个好孩子,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你不能这样欺骗老奶奶呀!”这个声音虽小,但十分坚定。
好!我马上跟妈妈说我去拿牛奶。没等妈妈回答,我就已经跑出去了。大雪像鹅毛一样飘,寒风像刀一样割着我的脸。突然,我看见前面的一团温暖的火球,老奶奶还在,我加快速度直奔那里,我看见老奶奶那头上的皱纹。发抖的手。温暖的笑容……顿时我感到温暖!
在那大雪中,我感受到无比的温暖。老奶奶在闪闪发亮!从此,这件事伴随着我成长,深深的落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