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底 1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狂风暴雨中的柳树,在经受着严刑拷打,狂风摇摆着她的头发,死缠住不放,暴雨用了最大的力气,劈头盖脸地往她身上猛扫,简直把本是婀娜多姿的她折磨得死去活来。狂风薅着她的头发,摇着她的胳膊,总想把她连根拔掉。而柳树那种大无畏是天生的,或许她一直在心里默念:坚持,坚持,再坚持,坚持就是胜利!风在疯狂,雨在咆哮,柳树在坚持我在医院的那个墙角躲雨的时候看到了这一个个惊心动魄的镜头。
渐渐地,风弱了,雨也小了。那颗柳树依然伫立着,似乎刚才什么事情也没发生。
又是阳光灿烂,一切都那么生动,那么清新。我和妈妈走在返回的路上,我看见路边柳树的叶子掉了很多,枝条也散落在地上,树上的枝干,有的也被折弯了,好一派不知是胜利还是失败的景象。当时我想,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是剪刀的柳树也会有这样的磨难,也会在磨难中如此的顽强。我们再也不能以为她弱不禁风了,再也不能只欣赏她的婀娜和秀美了。
每当我生活中遇到不顺或困难,就会想起狂风暴雨中的柳树。柳树——狂风暴雨中的一瞬,永远是我心底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