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难忘的一件事14
去年冬天是一个寒冷的冬天,也是孩子们很喜欢的一个冬天。因为孩子们可以尽情地享受堆雪人、打雪仗给他们带来的乐趣。但是在这个冬天我却始终高兴不起来,因为有一件让我愧疚的事一直不能让我忘记。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上午,我做完作业,征得妈妈的同意,就出去玩了。在路上,一个小哥哥对我说:“哎呀!天气这么冷,把水倒在马路上肯定会结冰的。到时候我们就有好戏看了。”我马上说:“我去拿水。”于是我飞快跑回家,提了一桶水又跑了回来。我把水给了小哥哥,他就把水倒到了马路上。不一会儿,就结冰了。小哥哥立即躲到了房上。我躲在了房后,想看一下会有什么事情发生。
一会儿,来了一个叔叔和老奶奶。他们走过这全都滑到了,小哥哥看见后笑弯了腰,一不小心竞从房上摔了下来。那个叔叔刚要扶起那老奶奶,老奶奶却说:“别管我,快去看看那个小伙子。”还好小哥哥只是崴伤脚了,没有什么大碍。我看到老奶奶还在地上坐着,就跑过去扶起老奶奶,老奶奶夸我是个懂事的好孩子。而我觉得脸上火辣辣的。
这件事给我敲响了警钟,告诉我以后不能再做恶作剧。下次我见到老奶奶一定向她道歉,并向她保证不会犯同样的错误。谁知道那个小哥哥后悔了吗?如果他后悔了我将会和他一起向老奶奶道歉。如果他没有后悔,我一定会说服他的。
经过了这件事,我内心十分的愧疚,因为我让老奶奶滑到,而老奶奶反而感激我,我很后悔,但是这世上没有卖后悔药的,下次见到老奶奶我会和他说出事情的缘由,并向她道歉。但是我也感到高兴,因为这件让我成熟了很多。这就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