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难忘的一件事13
寒假期间,令我难忘的事情有很多,让我感触最深的是第一次包饺子。
除夕那天晚上,我们一家人团聚在一起,边看春晚,边包饺子。妈妈擀皮儿,爸爸负责包饺子,我负责把妈妈擀好的饺子皮传递给爸爸。看着爸爸熟练的包出一个个胖乎乎,圆墩墩的饺子,我也蠢蠢欲动。我不由得拿起一个饺子皮儿,学着爸爸的样子包起来。我用左手托着皮儿,右手用筷子夹起满满的饺子馅儿放在中间,然后再把饺子皮儿对折,使劲儿的一捏,坏了!饺子馅儿像虫子一样从两边钻了出来,我不知所措,赶紧叫爸爸救援,爸爸和蔼的对我说:“你放的饺子馅儿太多了,这样一捏自然就露馅儿了,不要着急,慢慢来,下一个少放点馅儿就好了。”
于是,我开始尝试第二次,在皮儿上少放了一些饺子馅儿,这次很容易地把饺子包上了。可是样子却不像爸爸包的那样漂亮,扁扁地躺在那里。妈妈笑着说:“今天晚上我们要吃面片儿了!”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开始尝试包第三个饺子。
这次,我吸取了前两次的教训,准备包一个漂亮的饺子。我按照爸爸的方法一步一步地,仔仔细细地,认认真真地包起来。不一会儿,一个漂亮地饺子映入眼帘。这一次得到了爸爸妈妈的夸奖。我一鼓作气,越包越熟练,包出的饺子像一个个英姿飒爽的“战士”站在那里。看着它们,我开心极了!
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饺子包好了,妈妈把我和爸爸包的饺子一起下了锅,煮好以后端上了餐桌。妈妈爸爸品尝了我包的饺子后,为我竖起了大拇指,夸我很能干,我也夹起一个,放进嘴里……啊!太香了!
这个除夕,我又学会了一项本领。我相信: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这件事情真是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