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难忘的一件事15
岁月如梭,我已成为一名中学生了。暮然回首,小学时的场景还是历历在目,忘不了一起挥洒汗水的同学们,忘不了同舟共济的朋友们,更忘不了指引方向的老师们,最令我难忘的是我的班主任—俞老师!
记得去年一个酷热的夏天,太阳如火球般炙烤着大地,几乎没有一丝风。我们踏着步去操场做早操,同学们的脸上都挂着汗珠,每个班级间挨得很紧,让人动弹不得。升旗时,我望着**,眼睛都睁不开。不一会儿,我就感到分外难受,脸上冒起冷汗。当时,我可内向了,不敢跟老师说,只能咬着牙,一动不动地站着。这一刻,我多么盼望着她就在眼前啊!幸运的是,俞老师用那敏锐的目光发现了我,眼里透着焦急的目光,问到:“怎么了?不舒服吗?小乐你快带她去医务室吧!”
我在医务室喝了一杯糖水,感觉好多了,便又想回到队伍里。俞老师看见我这么快回来,连忙指向后方的树荫底下:“快去那里坐着吧,没事的,到时候再归队吧。”我点点头,奔向树荫,她一直目送着我离开,直到看到我坐下来。我坐在木椅上,凉风吹得我好不清凉,望着司令台上的演讲者,顿时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再转移到我们班级,竟然发现她站在队伍的最后方,还不时地回过头来。看着她那瘦小的背影,背上的衣服已经被汗水净透了,依然庄严地站着。终于,要退场了,只见她挥手向我示意,眼里还是那般慈祥柔和地光……
回到教室,她又再三嘱咐我多喝温水,运动量不要过度。整整一个下午,耳边不时地响起她那温暖的话语,像一束阳光照耀着我的心田。
一切都过去了,但至今那一幕仿佛还在我的眼前。啊!这件事!再回想起来,仿佛又看见了那慈祥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