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熟悉的人_ 6
我最熟悉的人,他不但身材瘦小,而且脑袋也小小的,一张好看的瓜子脸上长者一双黑亮的大眼睛,透着精明的光。没错,他就是我的同班同学,更确切地说是,我的同桌,我的铁杆好哥们儿——陆启安。
他性子“急躁”,喜欢乒乓球。上课铃响了十几秒,他才匆匆忙忙地从操场往教室跑。安**下没几分钟,就耐不住性子,让我看看手表,隔几秒就问我一次:还有几分钟下课?怎么可能是几分钟呀,才上课没多久呢,我告诉他还有几十分钟,他的眉头就像水纹一样皱起不松开。当我告诉他还有一分钟下课时,他快速地晃动自己的腿,看起来心已经飞奔到操场了。果然,下课铃刚响,他就如离弦的剑一般,奔向操场,快速地占领了一个乒乓球台。那速度,简直堪比刘翔破亚洲纪录。
虽然,他身材瘦小,看起来很好欺负。但他做的事,却令我感到敬佩。记得有一次,我和他,还有几个其他的小伙伴,在操场上玩。我们玩得太开心,不知不觉间追逐打闹,跑到了草地上,我们反应过来时,还未长大的小花小草都被我们欺负地低下了头。上课铃响了,我们都带着愧疚和害怕的心情跑**室。上课了,班主任用严厉的眼神看着我们问:”刚谁踩的小花小草”?我们都不敢作声,假装镇定地坐着。教室里安静地一根针都能听得见。突然,传来一声椅子划拉地板的声音,大家都看向我这边,我抬起头,惊讶地看向同桌。同桌出声说:“老师,是**的,我错了”。我悄悄地看了下当时的其他小伙伴,发现大家都羞愧地低着头。最终,老师并没有严厉地批评他,只是教导他要爱护草坪,告诫他下次不要犯同样的错误。
现在想起这件事,依然内心充满惭愧。对我的瘦小的同桌,充满了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