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厦门_ 3
春意盎然,和煦的暖阳吹过翠绿的藤蔓。那娇嫩含苞待放的油菜花正伴着三月的春光颔首微笑。它们美丽而不张扬,静若处子,有风拂过,花香默默浸染。有雨飘来,花蒂俯首含羞,陶醉了牧归的牛羊,忙坏了花间的蜂蝶。
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我约了几位同学去厦门植物园游玩。
我们从正门进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棵棵大树,它们像一排排士兵似的站立在植物园里,守护着植物园。
我们进门向左走,看到的是一望无际的芍药园。五颜六色的芍药像一片粉红色的海洋。一朵朵芍药迎风摇曳,像小姑娘似的翩翩起舞。花丛里有许多小蜜蜂在采蜜呢,芍药们见小蜜蜂来了,纷纷交出自己的花粉。
游完了芍药园,我们接着向东走,来到了望湖亭。
站在望湖亭上,植物园的景色可以一览无余。湖中有许多的白天鹅,那些白天鹅像天上的雪一样洁白,使我一见就生了爱慕之心。
忽然我闻到了一种很迷人的香味,随着我的好奇之心,我来到了郁金香园。大片金黄色的郁金香,给人一种神清气爽的感觉,令人流连忘返。
在傍晚时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厦门植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