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浮起来了作文600字
今天,054班做了一个实验。让我又多了一个新的发现,是什么呢?跟我一起去看看吧!
上课了,只见陈老师拿着杯子、鸡蛋、和一包盐。陈老师理直气壮的跟同学们说:我可以让鸡蛋在水里浮起来。同学们都说:切!不可能的。也有的说:可能或一定的几率,反正是老师说的一定成功。
开始了,陈老师往杯子里倒开水,一股热气腾腾的雾团飞向天空,然后,把那枚鸡蛋放入水中。鸡蛋像一块石头似的,咚的一声沉入水底,溅起了一点点小水花。同学顿时鸦雀无声,目不转睛的看着老师手中的水杯,生怕错过每个细节。老师向水杯里撒盐,水杯里像是下了一场盐雪,不过多久又恢复了清澈,而鸡蛋还是一动不动的在睡大觉。这分明在和陈老师作对。陈老师又撒了一把盐,鸡蛋却还是一动不动,杯底积上了厚厚一层盐,像给鸡蛋铺了个大床。陈老师不服气把剩下的所有盐倒了进去,忽然教室里一片惊讶的叫声,原来鸡蛋从杯底摇摇晃晃的浮起来了,同学们迷惑不解,我也很纳闷,鸡蛋怎么会浮起来了呢?有一位同学好像很知道的样子站起来说:肯定是盐把鸡蛋推了上去。也有的说:因为水里盐太多,把鸡蛋挤出来了。这时陈老师说:盐增加了水的比重,使水比鸡蛋的比重重,所以鸡蛋浮了起来。和死海不死人一个道理。
世界上的奥秘有很多,等着我们一起去探索、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