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浮起来了作文600字
今天上午,我在家里看到一本书上介绍了一个小实验:把鸡蛋放进一个杯子里,放一些清水,然后往里面加一些盐,鸡蛋就会浮起来。我将信将疑,心想:鸡蛋那么重,怎么能在水中浮起来呢?于是我决定做试验看看到底是怎样。
我先从饮水机里拿出一个杯子,又跑到水龙头处接了一些水,然后顺手从冰箱里拿出一个鸡蛋,最后到厨房里拿了一些盐和一把勺子。做好这些准备后,我迫不及待地开始做起试验来了。
首先,我把鸡蛋放到清水里,发现鸡蛋没有浮起来,它在杯子底部一动不动,好像是被吸铁石吸住了似的。我用筷子八鸡蛋挑起来,然后松开筷子,鸡蛋霎的掉下去了,幸好没有摔碎。我不断地往杯子里加盐,并用筷子不断地搅拌,可鸡蛋纹丝不动。我又继续加盐、搅拌,鸡蛋开始慢慢地向上浮起来了,我的兴奋劲刚起来,鸡蛋却又慢慢地沉下去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我把那本做试验的书拿来仔仔细细地看了几遍,还是找不出原因。俗话说得好: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找出了问题,原来是我往杯子里放的水太多了,鸡蛋自然难浮起来。于是,我倒掉了一些水,由往杯子里加了几勺盐,慢慢地搅拌了几分钟,奇迹出现了,鸡蛋慢慢地浮起来了。我把它按下去,他又调皮地弹起来。
这究竟是为什么呢?爸爸告诉我,在清水里加盐,水的密度就增大了,浮力也增大了,等浮力达到一定程度时,鸡蛋就浮起来了。这个实验课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