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作文800字
劳动是一种锻炼;劳动是一种美德;劳动是一种修养。任何一种有益的社会劳动,都是人类求生存谋发展获取物质精神产品的活动。人们在劳动中逐步探索,认识事物,为社会创造和积累更多财富。同时,在劳动中不断完善自身。从古代钻木取火到现代宇宙飞船遨游太空,从栖身洞穴到如今建造高楼大厦,从刀耕火种到时下科学种植养殖等,无一不充满着艰辛和创造,充满着人类智慧的结晶。
现如今,社会在发展,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裕,但似乎热爱劳动的人也越来越少了人们自身已无视了劳动。而自己做事是会丢脸的,太没面子了只要有钱,请保姆呗,自己做什么,有别人做就行了,切,才不干呢(劳动),多脏啊等想法在社会蔓延。人们都已经忘了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这一条八荣八耻的一条准则。难道不是么?通过劳动教育,使学生在实践中边做边学,培养认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创造思维和动手能力。苏霍姆林斯基说:一个人能在劳动的物质成果中体现他的智慧、技艺、对事业的无私热爱和把自己的荣誉、自尊,能为自己的成果而自豪。每个人都希望过上美好的生活,可是,怎样才能过上美好的生活呢?有的人期待着别人的恩赐;有的人想投机取巧,甚至坑害别人来获得,其实,真正的美好生活,只有靠劳动去创造。我们大营街就是依靠自己的劳动创造了美好的生活。这里曾经是贫穷落后的地方,无矿藏无工业,这里曾经是有名的落后村,无楼房无公路,后来,这里的人们在党的领导下,决心用自己的勤劳的双手,去创造美好的生活。没过多久,这个地方竟发生了惊天动地的变化,土地变得肥沃了;财源滚滚进;溪水唱着歌儿欢快地流向远方;幢幢楼房像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这一切令人欣慰的丰收的硕果,不都是劳动创造出来的吗?
如果你觉得剥削是可耻的,那么反过来劳动就是光荣的;如果你觉得劳动是可耻的,那么反过来剥削就是光荣的。
其实,我最想说的,只是一个很简单的道理:劳动并不可耻,不劳动的人最可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