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作文800字
今天中午,我才睡醒,便听到爸爸妈妈在家里打扫的声音了,我便走下楼去看一看。
一看,爸爸在阳光下冲洗着院子,而妈妈在客厅里打扫着。看到这情景,便让我回想起了一首教孩子唱的歌曲《劳动最光荣》,其中唱到太阳光金亮亮,雄鸡唱三唱。花儿醒来了,鸟儿忙梳妆。小喜鹊造新房,小蜜蜂采蜜忙。幸福的生活从哪里来,要靠劳动来创造。想到这里,我便想帮帮爸爸妈妈做一点事,便以神速完成了洗漱,便去帮忙了。
我先去爸爸那儿观察着。只见爸爸大汗淋头忙的不可开交,一会儿用抹布擦擦花盆,一会儿冲洗院子,一会儿再扫扫院子。爸爸见我一直在旁边看着,便问:你也帮忙吗?嗯!一声我答应了。那可要冲干净了哦爸爸说着便去打扫了。我去帮忙冲院子。先撸起袖子和裤子,拿起管子,用食指和大拇指捏着,顿时,一股清凉的井水喷到我的腿上。我不由心里一颤,多么凉啊,真不知道老爸是怎么弄的。我再试了几次,终于掌握了技巧,开始冲了,只见一丝丝清凉的井水从地上弹起,飞溅到我身上。还有猛烈的太阳把大地烤得滚烫滚烫,蝈蝈在树上热死啦!热死啦!地叫着。我越走越累,还没冲几分钟,早已汗流浃背,终于过了10分钟左右,我感觉自己像在蒸笼里的龙虾,难受得真想一屁股坐在阴凉的地上,可转念一想:刚刚已经答应爸爸,帮他冲地的呀,我可一定要做到呀!说着便继续冲地了,直到冲的干干净净的为止。看着自己刚刚的付出和汗水,我的心乐得快要盛不下蜜糖般的喜悦似得。
帮完了爸爸还要帮妈妈,真是麻烦呀。不然老妈心里嫉妒爸爸,没办法了,只好做事做到底了。想着便开始忙了起来半个小时过去了,这苦差事终于办完了,可看到这成果便开心的蹦了起来。
人们常说:劳动是艰辛的,而又是光荣的。对这句话以前总是百思不得其解,可这一次劳动让我明白了其中的含义。通过这次与外公去种菜,我终于明白人们为什么总说:劳动是艰辛的,而又是光荣的。因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