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作文800字
经过烈日的烘烤,我们终于走到了不远的“富迪超市”精心采购。我推着一个购物车,不一会儿,大米、黄瓜、土豆、西红柿着些食物统统进了我的购物车,大家蹦蹦跳跳到了收银处,周逸凡掏出10元钱为这9.8元的美餐付了账。   再一次经烈日烘烤的我们疲惫地回到了黄诗雅的家,换好鞋子之后,我们马上接到了任务开始做午餐。我拿这抹布沾了水把餐桌擦干净了;小黄把杯子写上了个人的名字;汪依然、李子怡把西红柿、土豆、黄瓜美丽的外套剥了下来;周逸凡负责掌厨;付佳丽负责蒸饭......   等到电饭煲发出“滴”的声音,等到炉子上的火渐渐熄灭,我们知道午餐开始了,于是端端正正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等待佳肴。不一会儿,颜珍妮花8元在馆子了端的“干扁土豆丝”还有周逸凡掌厨的“西红柿炖蛋”和“土豆”也上来了,香喷喷的米饭也躺在了自己的饭碗了。我们齐喊“开饭喽”,就迫不及待地品尝美味。   “咦,这土豆怎么没味道啊?”不知是谁不解地问,我回答道:“可能是味没煮进去吧。”“没味怎么吃啊......”饭桌上起了争议,但不一会儿,我们想了一个办法,就是把“干扁土豆丝”剩下的佐料与土豆再翻炒一遍,周逸凡不一会儿又把迷死馋虫、香死乞丐的“土豆”再次拿来,我们就像馋猫一般争先恐后品尝,“这次味道可好多了。”说完,我们全体人员拿着“七喜”与周逸凡干了一杯......   一会儿,吃饱的小馋猫解决完了食物,剩下的就剩打扫了。接着,我们又分配好了任务,其中,我和李子怡是负责洗碗筷的。我们把碗全部搬到了厨房,开始了“工作”。我拿起一个碗冲了冲,挤了点“立白”用手抹擦,确定碗在表面没有痕迹之后,我小心地把它放到柜子里,这样一个接一个,李子怡唉道:“妈妈真辛苦啊,要一个人做怎么多事,我今天才体会到。”说完,我们都说:“是啊,只有自己体验才真正体会到妈妈的不易......”接着,我们打着“劳动最光荣!”的口号打扫完了清洁卫生,才真正体会到了劳动的价值。